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上善若水

佛走过的路,已没有尘土。让一切静些,再静些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能否再静一些?待我黎明而来,笼一袖轻薄的雾回去,或倚着黄昏捧一兜清水与你同饮一杯壶里日月,忘却尘世的喧嚣。几时能归去,作个闲人。对一张琴,一壶酒,一溪云?

 
 

秋藏冬拾  

2017-12-14 12:40:33|  分类: 心情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秋藏冬拾

秋藏冬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

当你烦恼不断的时候,说明你有必要出去见见世面了,看看不同的风景,接触不同的人和事,你就知道,你的烦恼是你自己想多了。

 

村上春树说:你要记住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 ,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,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,逗你笑的人,陪你彻夜聊天的人,坐车来看望你的人,陪你哭过的人,在医院陪你的人,总是以你为重的人。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,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,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。 ”

 

所有的许诺或承诺,不变成一件件具体的事情,都是忽悠

 

很多笑容背后,都是咬紧牙关的拼命努力。

 

在所有你想珍惜的关系里,问心无愧就好。

 

喝咖啡  重要的是心境  苦甜就在一念间

 

所有能在这个世界取得成就的人,对待另一半的选择,绝对不是颜值是否足够吸引我,而是你的智慧是否足够陪我走下去。

秋藏冬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

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不动产,这个不动产,不是皮囊,而是有趣的灵魂,充盈的头脑,丰富的知识,和借助自己的力量就能对抗生活的智慧。

 

酒不要太烈、青梅不要太熟 炉火不要太旺。案前的杯子不要太新 而从诗经里取出来的黄昏 一定要旧

 

青春吧,就是,所有公式都忘了,只记得你笑的样子!

身边最好的东西被拿走预示什么?   是提醒我们得到的太多。

 

我想我们的坚持,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,洗尽铅华,同样的工作,却有不一样的心境,同样的家庭,却有不一样的情调,同样的后代,却有不一样的素养。

 

有的人是装在心里的,有的人是放在脸上的。

 

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,把生活逼到绝处,简化成最基本的形式,简单,简单,再简单。

秋藏冬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

人到中年就是一部西游记,悟空的压力,八戒的身材,老沙的发型,唐僧一样的絮叨!还特么离西天越来越近了。

 

昨天一个讲座,明天一个讲座——一到年末就深刻!

 

网易博客,想说爱你不容易!

 

最快乐和最痛苦的地方,都是语言和文字最贫瘠的地方。  这些地方太过富饶了,唯沉默和孤独可以与之绝配。  ——《半山文集》 

 

下排练诗朗诵《长征》,被来指导孙大圣感染——全身都是艺术细菌,一举手,一投足,全是戏!

 

 
秋藏冬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 

一样的春天,却不一定给予了所有的人相同的喜悦。因为欣喜程度取决于每个人过冬的方式。如果没有竭力对抗过严冬,就不能体会到春天的温暖。——星野道夫 

这网速……忽然在网易里快起来,格外不适应啊!

 

今天,终于可以顺畅地打开网易博客一吐为快了!艾玛,网易君,请你珍惜为数不多的热爱者吧!

 

带完陕西班,本想在家休整几天,又被派到首都去清华大学深造——学习永远在路上!

 

小时候我们词不达意,长大了我们言不由衷。

 秋藏冬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我不吃誓言鸦片,故不问聚后何时散,散后何时聚,该聚自然会聚,该散放心一散。

 

矫情的话要尽量憋在心里,天亮了你就会庆幸没说出口。

 

心灵的成熟过程是持续不断的自我发现、自我探寻的过程 除非我们先了解自己,否则我们很难去了解别人。——卡耐基《人性的弱点》

 

人生这么长的旅程,一走几十年,怕的不是累,是厌倦。


 秋藏冬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
 

有人说:幸福的人都沉默。百思不得其解,问一友人,对方淡然自若地答:因为幸福从不比较,若与人相比,只会觉得自己处境悲凉。

 

一日茶,一夜酒,一群不谈正经事儿的朋友,用美好的器物消磨必定留不住的时间。所谓本质一直就在那里,本一不二。

 

一个人活得幸福不幸福,一要看是不是能睡着,二要看是不是想醒来。能睡着,说明心安,此前问心无愧;想醒来,说明心美,当下正是所要。人生,也不过是这六字的快活。

 

有一篇日志的点击量2700多,之前一直知道,弄不懂那个偷窥的居心,不如删除了吧!嗯!

 

稀里糊涂地,想不起来了?是谁先开始的,又是怎么结束啊?


 秋藏冬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……有关心,接不?

 

这网速和电脑,我也是醉了!

 

这一天,累的蒙头转向。但是,做的是有质量的工作。

 

世上最好的保鲜就是不断进步,让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。

 

心境简单了,也就有心思经营生活;生活简单了,就有时间去享受人生。


 秋藏冬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
恰到好处的喜欢最舒服,懂分寸的关系最迷人。


选择真正想要的是种能力;克制贪婪欲望也是种能力;合理分配财力体力心力,更是一种能力。这些能力,统称为——教养的文明驯化。

 

有时候主要是不喜欢自己了,才会借故讨厌别人。

 

渐渐地,渐渐的,我们就会明白,没有哪一个地方洁净如初。只要有人的地方,就一定会有争斗,只是,程度而已。而我们,只需保有一份良善,把身边的争斗能够带给自己的伤害降到最低!这里除了阅尽人间的沧桑,还有一份宽容万物的豁达!

 

人的眼睛若不苍老,面容就不会苍老。

 

时间赠人阅历的同时,一定也把更无情的沧桑也随手相赠。

 

成年人的标志是,TA开始发现自己在情感上逐渐不需要别人。 成熟就是不断地抛弃形式去看本质。

 

煮茶,清欢,无别事。


 秋藏冬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
晴日当空!美好的一天开始了!

 

今日开始一项有质量的工作。

 

与其在意别人的背弃和不善,不如经营自己的尊严和美好。

还能冲动,表示你还对生活有激情,总是冲动,表示你还不懂生活。

 

那个嘴巴狠毒的人,心里一定很苦吧。

 

外在决定我们跟谁在一起,内在决定我们能在一起多久!

 

你要让自己内心不断丰饶,不断提升内涵,才会让身边的人,每隔一段时间,对你都有新的发现,重新爱上你。

 

完名美节,不宜独任,分些与人,可以远害全身;辱行污名,不宜全推,引些归己,可以韬光养晦。

 

秋分——白昼黑夜均分。天黑的早……

 

傍晚的公园,人少,还幽静,正适合我在那里度过一段悠闲的时光。开始尝试跑步,感觉身体里的脂肪一点点被消磨掉,舒爽!

 

这几天傍晚去跑步,对,是跑步,不是散步。三天下来,腿部肌肉酸痛。是不是要长成男人那种很有肌肉感的腿啊?我只是——为了减肥!

 

假期减掉的几斤肉貌似又要回来了! 天黑得越来越早,不敢在外边走时间太长,哎,长得好看,也是愁

 

省级骨干培训结束!

秋藏冬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