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上善若水

佛走过的路,已没有尘土。让一切静些,再静些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能否再静一些?待我黎明而来,笼一袖轻薄的雾回去,或倚着黄昏捧一兜清水与你同饮一杯壶里日月,忘却尘世的喧嚣。几时能归去,作个闲人。对一张琴,一壶酒,一溪云?

 
 

吃货的豁达  

2014-06-10 19:30:32|  分类: 心情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吃货的豁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

       刚吃了一大碗炸酱面,实实在在的一碗啊。

       手艺精纯的我,在半小时左右完成了采购,煮面,炸酱,切蔬菜丝儿……等手脚麻利地把面端上桌时,饥肠辘辘了。看着一大碗面,减肥的誓言就抛到九霄云外了。等碗见底时,“吃饱了好有劲儿减肥”的自欺又开始升级为“吃撑了更有劲儿减肥”。是啊,我是一个吃货,总认为人只有吃饱了,才会有踏实感。嗯嗯,坐在这里夸夸其谈的,是挺“踏实”,踏实得想“释放一下”吃货的豁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      那天遇见点不高兴的事儿,lg和好友一直在安慰我别往心里去。一开始,真挺想不开的。后来想明白人与人之间是有差异的,接纳差异的存在,才能给自己带来深沉的定力:不让他人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。那天晚上回家,lg给我把明太鱼扎好了,放餐桌上,我一口气儿吃了半条,然后发短信给他——鱼被老婆吃一半啦,吃货的烦恼只有七秒!

       我跟H说:要想好好活着,就得让不喜欢你的人过得越来越不爽吃货的豁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!多霸道啊。人老活在一种有涵养的境界里,有点累。H没表态,我又没让我不喜欢的人不爽,而是把不爽送给不喜欢我的人。对人,我先好到仁至义尽,如果ta不识敬,那以后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无情无义了,是不?我又不是菩萨,救众生于水火,有时候自己自救都难,为何就不能随心随欲点吃货的豁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      周六周日,把谈笑静主编的《我们——逆行》一口气儿读完,心里一点点安静。被许巍,被宁远,被……里面的一个个主人公的思想说服。是啊,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,那些值得的,就是美好的。例如登山,中午我会顶着近30度的高温登山而不觉得辛苦,不就是因为喜欢吗?精力分散在那些美好的事儿上尚且不够,那些不美好的,更没有理由占据我们的时间!

       想到这儿,瞬间豁达。不愉快瞬间秒杀。

       对,要给老娘买双运动鞋来伺候她老人家那双爱运动的脚,俺老孙淘宝去也~~~

 

吃货的豁达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2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