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上善若水

佛走过的路,已没有尘土。让一切静些,再静些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能否再静一些?待我黎明而来,笼一袖轻薄的雾回去,或倚着黄昏捧一兜清水与你同饮一杯壶里日月,忘却尘世的喧嚣。几时能归去,作个闲人。对一张琴,一壶酒,一溪云?

 
 

双休 . 惬  

2013-11-09 14:33:27|  分类: 心情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双休 . 惬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

       今日周六,难得的双休。

       总算可以周六不去代班了,看来,幸福还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,很多时候表现得高尚不是什么好事儿,否则,会被误以为本来就喜欢那样——其实,高尚的灵魂需要高尚来抚慰!原谅我的不高尚吧,因为高尚它的确很脆弱,也很孤独!

       从昨晚开始就进入惬意的双休状态。少有的4点下班,和好友去登山。从侧门入,一路相同的速度,“快一点则显快,慢一点则嫌慢”的和谐,一路气喘吁吁的,却没舍得把嘴巴闭上……到至高点时,万家灯火尽收眼底——好温馨的画面,跟好友说。返回来时,已经华灯初上,灯火通明。一起去喝粥,喝汤——就像我们截然不同的性格,却都是“西”的,因为西方有真经!双休 . 惬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对,一路向西!

       今早,睡过头了。喊完也是睡过头的宁儿,去给爷俩弄早餐。好在昨天晚上用电饭煲预约了小米绿豆粥。再用蒸蛋器蒸了三枚鸡蛋,辣椒炒蘑菇。那妞忙的没时间吃早餐……要不是lg配合,我早晨的忙碌就没有一点价值了。回头又加了一觉——都说回头觉格外香,是也!

      八点多,第二遍起床。吃完营养早餐,泡杯咖啡提神,增加能量,然后开始擦地,整理屋子……屋里飘着排骨汤的香味儿,音乐流淌在60平米的小屋里。干完活,开始享受普洱“老茶头”的纯正香气和醇和口感,那通透安静的汤色其实就是我一直一直向往的人生……

双休 . 惬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      宁儿的屋子永远“猪”态。中午说她像猪,她支着大板牙,笑嘻嘻地说:别忘记了我身体里流着你的血液,猪妈!双休 . 惬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      中午睡完觉,宁儿开始耍赖,说准备要放弃文科:“每次上文科课时,我都在想是学还是放弃,这样想啊想,就下课了!双休 . 惬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”。因为我一直没同意,所以她一直在挣扎。我说,你应该征求一下班主任老师的意见,毕竟他有教过4轮高三的经验啊。宁说,老师当然不同意啊,因为我们期末要计算班级成绩的,但放弃文科不影响我个人的理科排名,这样文科课时,我可以做理科题。我听着倒是有些道理诶……

       已经立冬了。冬天来了!

双休 . 惬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