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上善若水

佛走过的路,已没有尘土。让一切静些,再静些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能否再静一些?待我黎明而来,笼一袖轻薄的雾回去,或倚着黄昏捧一兜清水与你同饮一杯壶里日月,忘却尘世的喧嚣。几时能归去,作个闲人。对一张琴,一壶酒,一溪云?

 
 

写给女儿的话  

2013-11-26 19:16:08|  分类: 吾家有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3年11月26日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写给女儿的话

 

1.  到今天我也一直认为,分数不是衡量一切的金指标。相对于分数,我倒是认为一个人身心健康的发展似乎更加的重要。事实上,很多现实中的例子一再的验证了这一观点的重要性!


2.  成功和失败,是相对的而非绝对的。一次的得和失,并不能够说明太大的问题。


3. 人生可以犯错误, 但是,一定要注意防止犯那些低级的重复性的错误,这样的错误屡次出现是不可原谅的,要反思自己。


4. 一个人,一定要有信仰,而且这种信仰是健康的。这是支撑你继续健康稳健走下去的不屈动力和源泉。


5. 即使课业多么的繁重,也要一丝不苟,踏踏实实的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,不要选择抄作业,即使周围的人抄作业成风。那是一种掩耳盗铃的作为,最终坑害的不是别人是自己。


6. 积极配合老师完成班集体的管理事务。保持原则性的前提下,学会保持一定的灵活性。


7. 学会倾听,学会低下头沉思,学着发现其他学生和其他人的优点,谨记,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道理。


8. 青春期的懵懂和萌动是可爱的,也是值得讴歌和赞美的;但是,你稚嫩的肩膀还扛不起这如海洋一样深厚的责任;因此,试着把眼界和心胸放宽,积蓄力量,在更加高远的层次上绽开更加绚丽的花朵。


9. 学会艺术和智慧的拒绝,学会保留别人的尊严。


10. 这个世界,从来没有所谓的救世主和神仙,人这一生真正能够靠得住的唯有自己。a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